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法式瑪德蓮 Madeleine (貝殼蛋糕)


優雅自然的甜蜜 
 小巧可口 典雅細緻
  自然風味盡在貝殼裡 
 香而不膩 甜而不厭





商品簡介:
關於瑪德蓮:它的起源很多,其中最常聽到的則是在1775年,洛林(Lorraine)公爵某日Stanislas Leszczynski 的宴會裡,甜點師傅和廚師爭吵並將所有做好的甜點一併帶走,當時名叫 Madeleine 的女侍受命臨時做出一道甜點,便將祖母為她做過的簡單甜點呈現在晚宴上,卻深獲洛林公爵的喜愛,由於甜點沒有名字,於是公爵將甜點的取名為Madeleine(瑪德蓮)。而洛林公爵的女兒後來成為法國國王路易十五的皇后,也將這道甜點的食譜帶進凡爾賽宮,於是瑪德蓮蛋糕名氣傳遍全國,大受歡迎,由於蛋糕外貌像貝殼,也稱呼它為貝殼蛋糕。另一個讓人印象深刻則是法國知名的作家--普魯斯特,在其最著名的「追憶似水年華」書裡,多次描述與懷念媽媽為他準備的瑪德蓮蛋糕搭配熱茶的滋味,這也讓瑪德蓮貝殼蛋糕不僅在法國甜點史上有不朽地位更平添幾許文學風味。

簡單且優雅的幸福
2006年歐盟將瑪德蓮蛋糕選為歐洲最具代表性的法式甜點,鑲著貝殼金黃外衣,烘烤時中心微微隆起猶如船身(如凸起的小腹),表皮觸感綿細,入口鬆軟有豐厚的蛋奶香,讓人一個接一個停不住口,搭配無糖紅茶則是法國人最喜愛的午茶組合。


法式瑪德蓮  (奶油蛋糕;蛋奶素)


麵粉、糖、蔓越莓、奶油、雞蛋
此為奶油蛋糕,蛋奶素可食。
收到商品後,請放置常溫退冰10分鐘後食用。此點心採冷凍保存,冷凍可存放3~5天。
可於蛋糕、馬卡龍合併購買。



訂購蛋糕者,6吋附6入盤叉,8吋附12入盤叉,並提供數字蠟燭,請於訂購時告知。


立即線上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