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網友SallyQ推薦--驚艷水果蛋糕&提拉米蘇

安琪真的要大感謝SallyQ妹妹~~(現在不能叫她姐,要叫妹妹才行唷~~))

本來只是想請她幫我收收看,宅配新款的水果蛋糕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沒想到她還很認真幫我又寫了一篇開箱文~~(熊抱)

還同場加映了"帶我走--提拉米蘇"~~(灑花)

再次大感謝SallyQ妹妹詳細的開箱&解說~~

水果蛋糕要宅配真的不容易,安琪還很堅持一定要"冷藏"宅配~~

安琪家的驚豔水果蛋糕,外表樸素,那麼,「驚豔」在哪裡呢?((Sally妹妹教訓的是~~它真的很平凡很平凡))






先來說明它的外表為什麼這麼平實,首先要說明「冷凍宅配」與「冷藏宅配」的差別。

一般來說,新鮮水果經過冷凍再解凍,水果會出水,不但失去水果本身的鮮甜與口感,甚至還會影響蛋糕的味道,但「冷凍宅配」卻是一個可以維持外觀完整性的方法。

主廚和安琪為了保持水果與蛋糕的最佳風味,並且讓每位購買的顧客,都能吃到像剛做出來的好味道,故而選擇「冷藏宅配」。

然而,這個方法就無法盡情地做上美美的裝飾。(其實黑貓他們也是拒收啦!安琪硬要他們收貨),而且驚豔水果蛋糕的夾層,搭配了能襯托水果的美味香草奶酪,不能冷凍,所以要以「冷藏宅配」寄送。

說穿了~~~其實不就只要是維持點心本身的味道..不然..就跟別人一樣了咩~~^^

話不多說,請大家好好享用這篇寫的很好的開箱文囉~~~

不知道賣家(安琪)看到我這篇會不會想揍我,
因為以一般藝術蛋糕來說,這個水果蛋糕相較之下顯得很村姑啊......

不過這是水果蛋糕的宿命,要有澎湃的水果,
就沒辦法搞出藝術蛋糕那樣的留白效果,
其實主要也是因為主廚先生的堅持,認為要符合健康,要減少鮮奶油的比例。

其實這款驚豔水果蛋糕以前更醜(不相信的話,可以問問踩雷名家︰蔣夫人XD),
在我還沒買過安琪的愛妻草莓蛋糕前,我就一直覺得她家的水果蛋糕不太吸引人,
即使蔣夫人說他們家的水果蛋糕很好吃,用料很實在....etc.
歹勢喔~  買蛋糕跟看A片一樣,
你看過誰會故意買封面很醜的A片,然後自欺欺人地說︰我相信這A片很有內涵......

沒有嘛!

所以要吸引人下手的蛋糕,就是要漂亮,不管是店面還是網店,
因為實體店面也沒有試吃鮮奶油蛋糕的推銷方式,
所以外貌決定生死,這是很殘酷的事實。
我也在安琪的 Plurk 上小小聲地說過,我覺得他家水果蛋糕不太好看,
擺一堆水果太花了,素一點會比較有美感。

但是主廚先生實在很鐵齒,堅持要擺一堆水果比較彭派,看起來很有面子 =_=+
我該說,這就是中南部人的豪氣大方嗎?
記得我喜歡吃的中式肉餅,最好吃的就是苗栗竹南的某餅行,
裡面的鹹蛋黃都是用一整顆的,
所以不管你把大餅切成1/8,1/10,1/12....,
怎麼切都有蛋黃,而且都是完整的一顆蛋黃被切開,
不是北部那種小氣的碎蛋黃,要用放大鏡才看得到的那種。

欸欸欸.....有沒有中南部傳統餅行要找我寫一下開箱文啊?
我真的好喜歡吃中南部鄉下地方的大餅喔,超好吃的,
北部人好可憐,吃到一點點碎蛋黃就感動得要命。
我真的很想跟他們說,要訂婚的話,多往中南部鄉下地方跑,
一些小鄉鎮的傳統餅行,肉餅的用量紮實到不行,
蛋黃給你整顆的,魯肉給你一大塊,
我家超愛吃大餅,以前我爸還年輕的時候,我都得跟他搶大餅吃,
現在他年紀大,不能吃太油的東西,才輪得到我先下手。

好啦,關於大餅的廢話實在太多,講得我現在肚子都覺得有點餓了=_=+
回歸正題來開水果蛋糕的箱。

今天要開的驚艷水果蛋糕已經是改版之後的長相,所以比起第一代已經好看很多了,
不過我還是要說,
他跟之前我分享過的草莓蛋糕芒果慕斯蛋糕香蕉巧克力蛋糕相比,
還是有一點醜 XD
安琪寄給我試吃的,是六吋的水果蛋糕,
後來覺得很好吃,我又訂了一個八吋的當我媽媽的生日蛋糕,
後面會分享照片,因為6吋跟8吋有點不同。
我覺得我家阿呆的表情很好笑,很像看到什麼好貨一樣的臉 XD
上面的水果總類很多︰櫻桃,芒果,橘子,奇異果,紅醋栗,李子,水蜜桃....一堆,
看起來很爽,所以放多一點跟大家分享 XD
上面這個天鵝是泡芙耶,肚子裡面有餡料,比一般的泡芙還好吃!
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考慮賣泡芙?我覺得他的餡料很特別,
不像一般泡芙的膩口,吃起來很清爽耶。
安琪寄這款蛋糕給我,主要也是想測試看看鮮奶油水果蛋糕用宅配會不會走山位移。
看起來水果是沒問題,但是巧克力斷了一小角。(後來我訂8吋給我媽,倒是沒有斷)
他們的巧克力用的是調溫巧克力,所以離開冰箱太久會融化喔,
月初我媽生日,我買了八吋的水果蛋糕,才拿出來不到一分鐘,巧克力就融了,嗚~
調溫巧克力與坊間一般蛋糕用的裝飾巧克力差異,之前寫芒果慕斯蛋糕時有提過,
吃起來不膩,沒有臭油哀味。
重點來了!斷面秀!!
放櫻桃的這一側好像又因水果超重,把戚風蛋糕體壓扁了 XD
驚艷水果蛋糕用的蛋糕體一樣是戚風蛋糕,之前分享草莓蛋糕時有跟大家說過,
海綿蛋糕跟戚風蛋糕的差異在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草莓蛋糕鏈結進去看看。
如果你討厭蛋糕乾澀,老是要一口蛋糕配一口飲料的那種感覺,
真的可以試試看安琪家的草莓蛋糕(只有草莓季才有啦)跟水果蛋糕,
保證不乾,又很有彈性,顛覆一般人對蛋糕的口感喔。
對了,老台北人應該知道紅葉蛋糕吧?
紅葉蛋糕他們的草莓清蛋糕,用的就是戚風蛋糕,
紅葉蛋糕的蛋糕體之所以受到好評,歷久不衰,
我想就是因為用這種水分多又有彈性的戚風蛋糕之故吧。
不過我要私心的說,我覺得安麒嘉的戚風蛋糕比紅葉更好吃!
我敢這麼說,當然是因為我也吃過紅葉的草莓清蛋糕啊,
改天再來寫紅葉蛋糕的心得文。
喔喔喔.....中間厚厚一層雪酪,是這款蛋糕的第二大賣點喔!
雖然我也有玩烘焙,但我真的不清楚這個雪酪是怎麼做的,
他不是鮮奶油,也不是優格,
有著淡淡的香草芬芳,搭配那有點Q,有點像是優格的口感。
圖片上那黑黑的小點,是香草豆莢的香草籽,
一般西點都會用的香草香料,大多是用化學合成的香草粉,價格低廉,取得容易,
香草豆莢成本高,且使用時都還得先把乾豆莢剖開,比起香草粉可是費工多了,
但仔細品嘗會發現,香草豆莢的味道比香草粉還 "立體",
也就是說,會有種在舌尖上跳舞的感覺!
真的很喜歡他的雪酪,味道超棒啊!
水果太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切的對吧?
這對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因為我肚子好餓,只想快點把他肢解來吃 XD
下面是我買給我媽當作生日蛋糕的8吋版。
這次巧克力就沒有斷掉,且因為八吋比較大,水果也就更多了。
泡芙天鵝變兩隻!
六吋只有一隻泡芙天鵝,八吋有兩隻。
八吋好像還多了金箔糖珠。
我媽的手跟我一樣白,連手上的痣位置都差不多 :p
水果太重,八吋的水果蛋糕還是一樣有點被壓扁,啊哈

有興趣的人自己上安琪的網站訂購唄,
台中地區可以面交,他們在台中北屯區。(感謝網友指正~)
不過夏天氣溫超過32度以上時,我覺得還是不要面交比較好,
因為我買給我媽的這個八吋蛋糕,
才離開冰箱不到一分鐘,巧克力就開始融了。

P.S 加碼試吃的新產品︰帶我走提拉米蘇
原來還有這麼一段噁心感人的求婚故事............

安琪他們家的蛋糕訂購網頁︰
http://lollipop.tw/order


 文章引用:情趣用品界的玩咖SallQ


立即線上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