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網友SallyQ推薦--愛妻草莓蛋糕

位好朋友也是透過蔣夫人在噗浪上認識的..
前幾天她特別告訴安琪要幫愛妻草莓蛋糕做開箱..
安琪整個超high的內..
因為算一算..Sally應該是3月初收到蛋糕的..
沒想到她佛心來著..還在這麼許久之後還幫我們開箱內..
大感謝................(啾)



樸實中的華麗,
大概就是我對這個愛妻草莓蛋糕的第一印象。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愛吃甜點。
與其說我愛吃甜點,倒不如說我習慣讓甜點在每天的餐點之後,成為完美的句點。

雖然我不是甜點達人,嘴巴也沒挑到只愛吃知名店家的蛋糕,
但是對於坊間的蛋糕大多不甚喜歡,
因為多數的海綿蛋糕都太乾,店家為了避免太乾的口感,就會抹上大量的鮮奶油,
而大量的鮮奶油,如果處理得不好,吃起來會覺得油膩噁心。

所以這一切變成連鎖效應。

最近有一陣時間都沒吃到甜點,自己也太忙而沒有時間烤甜點,
渾身覺得不對勁,
剛好在 Plurk 上看到網友分享了 "愛妻草莓蛋糕",

好幾個網友分享到,
有著濕潤不乾的蛋糕體,還有料多實在的新鮮草莓,
就是這兩大誘因吸引我也買了一個試試看。


一個人住,所以買了最小的6吋。


別看他最外層用個塑膠袋打包好像很陽春,
真的不得不說,挑人跟挑食物一樣,都要看內在,不能只是看外表。

這個塑膠袋一剪開,就聞到新鮮草莓香撲鼻而來,
真的不誇張,
紙箱還沒剪開就聞到草莓香,太扯了,但真的不誇張喲!


六吋不大,其實一個人大概兩天就可以吃光呢。


















裝蛋糕的包裝盒非常精緻漂亮,
這幕卸下的緞帶,竟然讓我聯想到夜晚時分,
女人半褪著的薄紗,垂掛在香肩上,誘惑著即將到來的男士..........

這個草莓蛋糕就是在誘惑著我,
快來用嘴巴幹掉我吧~








這個包裝盒是用磁扣的方式組合,
所以只要簡單的碰一下就會像變魔術一樣彈開喔。


鏘!磁釦碰一下,草莓蛋糕就露出來啦!
店主還非常貼心的用了塑膠紙包裝










小小的蛋糕上,鋪著滿滿的新鮮草莓,並以些許新鮮藍莓點綴,
再撒上如同雪景般的糖粉,營造一種浪漫的美好氛圍。


由於他們是接單才採買食材而製作,所以草莓真的很新鮮,
有沒有看到,鮮到發亮啊!
很多麵包蛋糕店上面的水果,都已經放了好幾天而乾癟






很特別的以手指蛋糕(餅乾)做為蛋糕的外圍。
原本我以為手指蛋糕會像坊間那種很像馬卡龍的小西點,表皮有點脆脆的,
咬下去才知道,原來這是像蛋糕一樣的口感。



這個草莓實在太誘人,忍不住再多拍幾張分享。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都有個疑問,
這麼多草莓,根本沒有空隙,
要怎麼下刀切蛋糕啊?


所以我很天才的覺得,把刀子豎直來切,應該比較能夠避免下刀時把蛋糕壓扁。


不過蛋糕還是有點扁了,
大概是因為草莓太多太重,把蛋糕壓扁了XD


不過大家有沒有發現,
除了上面鋪著滿滿的草莓,就連蛋糕夾層的鮮奶油裡面,
竟然也有切片的新鮮草莓呢!
也許這樣完全天然的蛋糕,吃起來沒有很濃厚的味道,
但這是百分之百的天然素材,不加色素,不加香料,
才是對身體最好最無負擔的。














這個愛妻草莓蛋糕有個浪漫的由來︰
台中有個五星飯店的西點主廚,深愛他那身材妖嬌又美麗的妻子,
為了滿足妻子喜歡草莓蛋糕,又要避免蛋糕高熱量打壞身材,
所以這位主廚先生就設計了這款草莓蛋糕。
主廚夫人吃了之後相當滿意,每天做家事(喔,這個好像不在本篇文章討論範圍 XD)

重點就是他降低了糖份跟油份,熱量大大的降低。
海綿體相當濕潤,吃起來一點都不乾,讓我可以一塊接著一塊吃,
一口氣就吃了快半個六吋蛋糕了。
以前我吃蛋糕只愛吃慕斯蛋糕,就是因為一般蛋糕店的蛋糕體都太乾了,
但是這款愛妻草莓蛋糕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喲。

很多人害怕的鮮奶油,熱量高,吃多了還會有油膩感,
但是愛妻草莓蛋糕完全沒有這問題喔,完全不膩,跟我自己打的鮮奶油一樣清甜。
我自己不怕鮮奶油,只是鮮奶油要好吃就是了,
所以我自己做西點的時候,每次剛打完我就很開心的挖好多鮮奶油單吃 XD

其實我覺得這家的鮮奶油真的不甜不油不膩,
鮮奶油可以再多抹一點,草莓跟手指蛋糕比較會黏住,而且口感會更好喲。


如果蛋糕沒辦法一次就吃完,建議要用個不透氣的容器裝著,避免蛋糕體吸冰箱的異味,
所以我就用好市多的維也納鮮奶爆漿餐包盒子裝。


底部就用蛋糕原本的底層厚紙板,再把四個邊邊的角裁一下,就可以輕鬆裝進去囉。

結論︰
如果很注重蛋糕體的濕潤度,
如果注重食材的挑選,
這款愛妻草莓蛋糕是個不錯的選擇,
且他最小的六吋,很適合給一個或兩個人購買。

哪裡買?
這裡可以買到︰棒棒糖手工點心,
老闆娘好像會不定期辦團購,大家可以辦公室或是社區揪一揪,
一起省運費又可以多賺一條蜂蜜蛋糕之類的 :p

文章引用:情趣用品界的玩咖SallyQ
線上訂購